20101206

党职交巫统领导层定夺 基尔辞雪在野党领袖职

【本刊记者撰述】被控土地交易弊案的前雪州大臣基尔多益(Khir Toyo)宣布即日起辞去雪州在野党领袖职位。

也是巫统大港(Sungai Besar)区部主席的基尔(右图)今日在其部落格贴文发表上述消息,他说:“至于党职,就交由巫统领导层定夺,若这(官司)对我的政党造成巨大问题,我愿意退位。”

他表示:“然而,作为人民代议士,不管身处任何平台,我还是会继续服务,直至法庭作出判决。”

这也意味着,基尔表明不会辞去双溪班让(Sungai Panjang)州议员职位制造补选,除非法庭将其定罪,以致他失去议员资格。我国《联邦宪法》第48条款阐明,一旦一名国会议员或州议员被判一年以上监刑或逾2000元罚款,他将会丧失资格。

反贪污委员会今日援引《刑事法典》第165条(公务人员收贿)提控基尔,一旦罪成,他将面对最高两年监禁。【点击:涉土地弊案被控收贿 基尔不认罪75万保释】
基尔在马哈迪担任首相时,以35岁之龄出任雪州州务大臣,因而被认为是马哈迪的亲信。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