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雪州子公司被指管理失当 雪政府调查组屋80万水债

【本刊记者撰述】雪州英打岛阿玛达布特拉组屋被指拖欠雪州水供公司高达马币79万430元款项,而此超高的拖欠费用是因为其中两座组屋的水管曾经破裂,并且长达两年没有人去维修!

该组屋的水务是由雪州政府子公司SPA Urus Harta Sdn Bhd负责,雪州政府将深入调查该公司是否涉及管理不当。
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左图)今天针对英打岛阿玛达布特拉组屋(armada putra,pulau indah)在上星期第十次被切断水供发表文告表示遗憾,并详细说明了他近期处理该事件的过程。
该四座组屋被指拖欠雪州水供公司高达马币79万430元款项,超高的拖欠费用是因为其中两座组屋的水管曾经破裂,并且长达两年没有人去维修!
除了水管破裂之外,管理公司指责居民不缴交水费和保养费。但是居民反驳此说法,“我们居住在该地六年,不曾收到管理公司的水费和保养费账单,叫我们如何去缴付费用?”
暂时接驳水供
查尔斯在文告中写道,他于两天前安排居民会见雪州大臣政治秘书兼巴生港口州议席协调员聂纳兹米。聂纳兹米已即刻发信给雪州水供公司(SYABAS),他希望雪州水供公司暂时接驳水供给予当地居民。
同时,雪州政府将深入调查被指管理失当的雪州政府子公司SPA Urus Harta Sdn Bhd。
查尔斯希望雪州水供公司接受此建议,“因为获取水源乃是基本人权,政府和水供公司有责任维护人民获得水源的人权,水供公司的营业方针不该只是以盈利为导向。”
与 此同时,雪州水供公司营运主席(Ketua Pengawai Operasi)李明凯(音译,Lee Miang Koi)、国家水务委员会(Suruhanjaya Perkhidmatan Air Negara,简称SPAN)执行长(Ketua Pengawai Eksekutif)张燕华(音译,Teo Yen Hua)、掌管房屋、建筑管理及木屋区的雪州行政议员依斯干达(Iskandar Abdul Samad)、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建筑委员会委员兼巴生市议员(Pesuruhjaya Bangunan, Majlis Perbandaran Klang)阿里艾登(Ari Adam)、巴生港口州议员代表兼巴生市议员(Wakil DUN Pelabuhan Klang & Ahli Majlis Perbandaran Klang)伊尔湾依斯迈(Irwan Ismail)及英打岛阿玛达布特拉居民委员会(Jawatankuasa Bertindak Penduduk)委员卡玛鲁(Kamaru Ariffin)七人共同联署,将英打岛阿玛达布特拉居民委员会志期2009年12月14日的复印本,另外志期2010年1月5日,寄给雪州大臣卡立依布 拉欣,并通报有关居民提出的水供问题予雪州大臣。
针对此烫手问题,雪州水供公司、巴生市议员和有关单位已在去年11月召开数次协商会议,居民也自发组织了居民委员会。去年12月,在查尔斯和雪州政府的干预下,雪州水供公司暂停切断水供的行动。
新管理公司ADSB Sbn Bhd在去年12月7日曾召开一次屋主紧急大会,以为断水问题找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惟该大会却以屋主和管理公司无法达成共识而结束。
水务管理问题浮现
此前,雪州水供公司因向中央政府申请贷款也引起争议,暴露了水务管理的严重问题。
由商峰(Puncak Niaga)控制的雪州水供公司在去年12月21日正式与联邦政府达成贷款协议,由联邦政府向雪州水供公司提供一笔总数马币3亿2080万元的贷款便利,以协助该公司舒缓财政压力。【点击:联邦政府出手解救朋党 无息贷款为SYABAS还债】
而在野党早前也针对联邦政府向雪州水供公司提供贷款一事提出反对。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轰政府给雪州水供公司提供马币3亿2000万元免担保及免利息贷款,指此举等同于用人民的钱去为管理无方的私人公司纾解财务困境,更阻碍了雪州政府的收购及重组计划。【点击:政府提供SYABAS免息贷款 潘俭伟抨倒贴管理无方公司】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