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欢迎内政部发身份证予难民 人民之声促允逗留期间工作

【本刊记者撰述】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M)对内政部秘书长玛末亚当(Mahmood Adam)公布政府计划颁发难民身份证给那些被联合国难民专员署(UNHCR)承认的难民,而感到欣慰。
他们此举视为政府认可《世界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第14条文阐明难民寻求庇护权利的正面发展。
然 而,马来西亚人民之声为玛末亚当发表难民“不能在这里工作,但是他们可以做些零活”的言论,感到失望。该组织认为政府应允准难民在他们逗留我国的期间做全 职工作以维持他们的生活。超过7万5000人在联合国难民专员署登记为难民及寻求庇护者是现有的劳力来源。与其进口更多外地劳工,政府应优先用尽我国现有 的劳工。
他们认为,政府在计划2月15日镇压非法移民的同时,必要采取防范措施,以免错误逮捕那些拥有联合国难民专员署证件的难民及寻求庇护者。
另外,政府须协力一致找出我国大量非法移民的根源,包括劳工走私及导致外来劳工无证件的不合理政策。镇压行动实际上只是“昙花一现”,虽然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却无法解决问题。马来西亚现在最需要的是移民法令的改革。
难民待遇糟
马来西亚多年以来因给予难民及寻求庇护者的差别待遇而遭受诸多批评。每天,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被拘捕,被判违反移民法令,并被鞭打及无限期扣留。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希望政府将颁发难民身份证,继而改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在我国的待遇,并尊重难民的基本人权。
最后,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呼吁政府认可1951年与难民地位相关的协定。
2009年6月18日,根据美国公民与移民局(USCRI)发表的《2009年世界难民调查》(World Refugee Survey 2009),马来西亚再次成为其中一个最糟糕难民庇护所。
此外,该报告指出,我国移民厅官员继续把被逐出境者贩卖予在马泰边界活动的黑帮组织;其中,去年被贩卖的人口至少有一千人是难民与政治避难者。此外,儿童难民甚至因为“非法移民”的罪名而被施以鞭刑。【点击:最糟糕难民庇护所! 马来西亚再“上榜”】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