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国行料年中上修经济成长 外资:不排除双位数成长

{本刊梁志华撰述}基于经济状况改善,国家银行(Bank Negara)可能重新检讨201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预测,预料将在今年中旬上修经济成长数据,同时,外资银行也纷纷看好马来西亚在今年的经济成长前景,甚至不排除可能写下双位数的强劲表现。

马新社(Bernama)在今天引述国行总裁洁蒂(Zeti Akhtar Aziz,左图)的谈话指出,由于经济情况改善,为经济成长带来上扬空间。因此,国行不排除将会在今年中旬重新估计经济成长预测,并作为2011年财政预算案的经济成长指标。目前,国行预测马来西亚经济在今年可以取得4.5%-5.5%的全年成长。

随着马来西亚经济在去年第四季摆脱连续三个季度的经济萎缩趋势,取得4.5%的强劲正数成长,今年的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国行指出,各项经济指标显示,今年首季的经济成长表现将比去年第四季来得高。在这之前,国内外金融机构与经济学家已率先上修马来西亚在今年的经济成长。

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上周将马来西亚在今年的经济成长从2.5%上修至4.7%,而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MIER)也将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从3.7%上调至5.2%。

不排除今年取得双位数成长

另一方面,外资银行在本周也纷纷唱好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前景,并上修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甚至不排除可能写下双位数的强劲表现。花旗集团(Citigroup)在日前预期,马来西亚在今年首季可能达到8%或9%的强劲成长,并将本身对马来西亚的全年经济成长目标,从5.5%上调至6%或以上的水平。

此外,汇丰银行(HSBC)亚洲区经济学家罗伯特(Robert Prior-Wandesforde)在本周发表的一份经济分析报告中,将马来西亚在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从6.8%上调至7.3%。尽管经调整后的经济成长数据,已经高于市场一般预测,不过,罗伯特认为,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预测还有望继续向上调,并且估计有30%的几率可以写下双位数的全年平均成长。

罗伯特在分析报告中指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两个国家正在经历V型经济复苏的走势,因此,经济成长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他表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自行复苏模式、支持性政策条件、出口大规模反弹,以及强劲的消费成长,为V型复苏奠下强稳基础。

罗伯特也指出,马来西亚在今年的经济成长动力,将来自于财政刺激配套的支撑、出口表现持续改善、消费者信心大幅上扬,以及股市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