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州务大臣布棋给下马威 马华彭亨州主席不易为

【彭亨·刘子恩】当官不容易,当马华公会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更不容易,何启文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每个人都在看他如何处理关丹区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分家”课题,担起这头家简直就是“不是简单任务”。

何启文向来都被党内人认定为前署理总会长陈广才的爱将,也因此一直都被一小撮视为“假想敌”、“眼中顶”,但是这些都无阻何启文平步青云,甚至还从陈广才手中接过州联委会主席的棒子,成为该党彭亨州最高领导人。
有人说,何启文(左图)一直都有幸运之神眷顾,所以政途平步青云,但真的是这样吗?是他幸运、努力,还是“靠对边”呢?抑或派系分裂促成他今天的地位?
从他出任州联委会主席开始,很多不满他的党员,乃至一些党内领袖都在“唱”他,批评他办事不利,没有领袖风范,无法整合彭亨州各路人马,反而令彭亨州四分五裂。
也有人认为不应该委任担任行政议员的党领袖出任州联委会主席,因为会被巫统牵着鼻子走,完全不能有自主权,与巫统谈条件的最基本筹码也尽失,例如委任行政议员的过程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点击:安南邀火箭议员入阁 马华听不懂弦外之音】
何启文在一些课题上根本就不敢与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拍桌子,因此有人批评马华公会委任州联委会人选时考虑不够全面,如果当时委任一名部长级人马,局面也许就不会一样。
不管怎样说,这些都是“马后炮”的说法。今天的彭亨州是何启文的天下,但真的是他的天下吗?表面上来看,何启文确实权力在握,手中持着一张皇牌,但是情况是否如此呢?既然皇牌在手,可是为何连一个关丹区会引发的服务中心课题都没有采取纪律行动呢?
“无牙”声明令支持者失望
何启文于7月14日在文冬召开记者会上声明全文:
“马华公会彭亨州联委会对于马华公会关丹士满慕区州议员彭子明搬离关丹区国州议员服务中心进行交谈,交谈后达到共识,基于彭子明深明大义,为了党的团结及不愿意看到党的分裂,同意自愿搬离关丹区国州议员服务中心。
州马华公会数位领导人经过讨论后,对于郑联科(左图)没有出席讨论会而深表遗憾。我们认为马华公会应该强调服务,而高调的通过报章把问题公诸于世对党或个人来说,都非常不公平。
我们觉得郑联科不应该在报章上及部落发表针对个人的言论,并认为这不是马华公会的文化。当年在胡亚桥建议下成立了一站式的服务中心,也获得大家的同意,也深受关丹人民的支持。如今却发生搬迁事件,实属遗憾。
我们要所有的同志立刻停止在报章及部落格发表未经证实之指责,如再发生,州纪律委员会将采取严厉的对付行动。日后州内区会的任何课题或纠纷,必须带回州联委会讨论。 ”
何启文的上述声明令一些支持他的党员失望,他们以为何启文会采取法律行动对付,但是他却选择雷声大、雨点小的方式处理,根本动不到郑联科任何一根皮毛。
郑联科是安南的棋子?
马华公会内部消息传出,在此课题上真正上演的是何启文与郑联科互相角力,他们之间的“恩怨”非一日之寒,何启文曾公开批评郑联科的言论而引起后者不满,一连发了两封律师信给前者,更加剧双方的紧张关系。
郑联科堪称犯了“以下犯上”的兵家大忌,此列一开,也许会引起其他人有样学样,而如果人人都因对主席言论不满都纷纷发律师信的话,那么何启文一年到头要收多少封律师信呢?
其实,郑联科手中也握着一张牌,是否是一张皇牌,未到最后他都会有所保留,不会揭底牌;否则,彭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右图)也不会委任他当“华人事务官”。今天的郑联科借着华人事务官这个职位“咸鱼翻生”,但很多人都不明白安南何以会突然安排此职予他。
安南委任郑联科,除了欣赏其才华外,最重要就是利用这个棋子在玩政治把戏,企图全权操控马华公会。以郑联科这个棋子制衡何启文,除了向何启文下马威,也表示对马华公会一些安排与要求不满。
马华公会彭亨州联委会之所以分裂,是因为有许多因素渗入,当然最重要的就是,马华公会先闹分裂,才会让其他因素有机会入侵。若要重整马华公会,还是一句话,一定要采取杀鸡敬猴之效,严厉行动对付,才能重振声威,若非如此,气数只有走下坡现象。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