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反击回教党施压撤刘天球行动 林吉祥敦促民联领袖遵守纪律

【本刊记者撰述】前天回教党雪州主席兼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公开要 求雪州州务大臣撤换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警告盟党领袖遵守纪律,否则民联这一届的执政将成为奇迹。 他也说,领袖公开要求撤换友 党领袖的结果,将是彻底的混乱,届时民联领袖将是民联自己的敌人,而非国阵。

前天哈山阿里召开记者会,指责刘天球阻州执法队执法充公酒精产品,并公开要求雪州州务大臣撤换刘天球,昨天雪州回教党青年团加入战围,宣称要示威推翻刘天球。
林吉祥(左图)发表文告,不点名反击雪州回教党的言论和动作。他警告民联三党领袖,如果不想让民联这一届的执政成为奇迹,就该履行责任及遵守纪律,以加强民联在信誉、团结、廉正及共同使命等方面的公信力。
他说:“若一名民联州行政议员可以公开要求撤换另一名民联友党州行政议员的职务,并获得该党的州青年团支持,甚至要号召一场示威抗议,那么民联其他成员党也可以同样这么做。”
吁领袖内部处理不满
刘 天球指出,在民联州政府里,一名回教党州行政议员可以公开要求撤换行动党州行政议员的职务,并获得回教党州青年团的支持甚至要号召一场示威抗议,那么任何 一名行动党或公正党的州行政议员也可以公开要求撤换回教党州行政议员的职务,并获得各自政党州青年团的支持,并威胁将号召示威抗议。
“这个结果将是彻底的混乱并导致民联丧失公信力。不管是州级或中央,届时民联领袖及友党将变成民联本身最大的敌人,而不是国阵。”
林吉祥表示,当务之急是民联任何成员党或领袖的不愉快及不满,皆须在所属阶层内部提出及处理。
“在还未具体进入雪州最近所掀起的争议,即建议在州内回教徒占大多数的地区全面禁止售酒,雪州民联的最新喧闹已毫无疑问地导致民联全国各地的支持者感到沮丧。”
最好的做法是,民联的问题不管是州级或地方上的,都必须先在各自阶层透过民联内部管道及机制提出并解决,否则,他们必须将问题带上民联中央领导层。若这项问题不能在民联雪州阶段解决,那么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将别无选择,必须开会商讨如何处理。

merdekareview.com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