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回教党利用宗教课题分裂民联 行动党领袖:刘天球只是棋子

【本刊张天聪撰述】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遭雪州回教党围攻,看似是回教党不满刘天球阻止州政府颁布禁酒令而引发的行动,不过,民主行动党领袖认为刘天球只是棋子,回教党实是希望利用宗教课题让雪州回教党与行动党决裂,进而动摇民联雪州政权以达到某些人的政治议程。

早前声称本身遭到“七股势力”夹攻的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右图)如今果然“预言成真”,雪州回教党曾恫言要举行和平示威迫使雪州政府撤换刘天球,并获得巫统唱和参与;另一边厢,一个匿名部落格更指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已下旨,刘天球下届全国大选将没有机会上阵。
也是雪州班达马兰州议员的刘天球目前掌管雪州地方政府事务,他在周二被雪州回教党主席哈山阿里(Hassan Ali)点名必须调职,因为刘天球不能胜任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的工作,也多次干预地方政府官员的执法行动。【点击:禁酒风波再起 大水冲龙王庙】
为向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施压,雪州回教党青年团原本计划在明天(周五)举行和平示威,以争取将刘天球调职。巫统则对回教党这项举措热烈回应,表示愿意参与,不过前提是回教党必须获得警方的准证。
巫青团要参与回青团集会
雪 州回青团团长哈斯布拉(Hasbullah Mohd Ridzwan)昨天亲自前往雪州政府大厦,把一份备忘录交给刘天球并要刘天球接收。他指责刘天球犯下了四大错误,即越权干预地方政府官员执法、挑战莎亚 南市政厅禁酒决定、侵犯州回教尊严及挑战回教与马来人的特征,并要求刘天球道歉。
哈斯布拉透露,雪州回青团会周五将在莎亚南沙拉胡丁回教堂举行示威,以对刘天球展开抗议,回青团将会向警方申请准证,但最终警方是否发出准证,这场示威也会举行,除非刘天球在今天对回青团提呈的备忘录作出回应。
《马来西亚前锋报》今日报道,巫青团执委东姑阿兹曼(Tengku Azman Tengku Zainal Abidin)表示已被告知雪州回教党会在周五在回教堂附近举行和平示威,巫青团希望知道这场示威在哪一座回教堂及何时举行,以便巫青团能参与。
在去年全国大选后,政治圈正流传回教党可能暗地里继续与巫统商讨组织联合政府,并会率先在雪州政府试验性合作。回教党与巫统针对组织联合政府展开的“回巫会谈”,也曾为民联三党的结盟留下阴影。
回青团改弦易辙倒酒不倒刘
无论如何,回青团改弦易辙,哈斯布拉在今天下午宣布,由于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已经答应在明日之前解决禁酒令课题,因此回青团决定取消示威。
尽管雪州回青团放弃示威,但今天较早前英文《星报》新闻短讯指出,雪州回教党宣传主任罗斯兰沙里尔(Roslan sharir)宣布,回青团将在州内发起巡回运动,以促请雪州政府撤换刘天球。
不过,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罗斯兰否认雪州回教党会在州内发起巡回活动倒刘天球,只表示雪州回教党只会在雪州内回教徒居多的地区发起抗议售卖啤酒的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局内人》在另一篇报道中,引述回教党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的话指出,哈山阿里昨天呼吁州政府撤换刘天球一事,并不曾在雪州回教党联委会内提起或寻求通过。
三党巨头达至共识:不禁酒
雪州回教党的立场在过去两天多变,可能是受到回教党中央的指示牵制,并相信在野党国会领袖安华已插手雪州民联的矛盾,以便雪州回教党与行动党之间的问题交由中央解决。
安华(右图)在今日下午通过公正党宣传局向媒体发出文告,表示包括雪州民联课题在内的一切课题,都会在本月13日的民联最高领袖会议上讨论及解决。
雪州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透露,他被告知,民联巨头包括安华、林吉祥及哈迪阿旺在两周前的民联领袖会议上,曾达致一个共识,即不应实施禁酒令,不过却没有讨论出一个机制去执行。
“可能经过此次事件后,如果雪州政府决定不颁布禁酒令,雪州民联也必须要好好讨论如何妥善解决这个风波。”
对于刘天球被雪州回教党穷追猛打,黄瑞林解释可能是刘天球阻止莎亚南市议会执法人员充公便利店的啤酒,才招致回教党对刘天球不满。黄瑞林也认为,雪州回教党公开向身为行动党州议员的刘天球叫阵,是不礼貌及不符民联精神的,也会引起很多联想。
邓章钦:某些人盼民联决裂
雪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则认为,雪州回教党搞大动作要撤换刘天球,其实是要用宗教课题来使回教党与行动党决裂,以达到某些人的政治议程。
他告诉《独立新闻在线》,一旦雪州回教党与行动党决裂,民联雪州政权将摇摇欲坠,这就是雪州回教党某些人希望看到的局面。
询及这是否是国阵布下的策略,以达到夺回雪州的目的,邓章钦却拒绝进一步解释,只说:“我没有这样说,这是你(记者)揣测的。”
另一边厢,一个打着《赵明福事件真相》名号、专发放刘天球及另一名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拨款数据的部落格言之凿凿表示,“由于刘天球贪污及与黑道有联系的证据太多,林吉祥(左图)已下令刘天球下届大选不能上阵。”
不过,由于这个匿名部落格从7月23日创设以来就以攻击刘天球为目的,因此可信度并不大。一名熟悉行动党操作的党员说:“林吉祥不可能说这种话,而且候选人名单最后还是由秘书长决定。”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电访数名行动党领袖,他们都表示不曾听闻刘天球下届大选不会上阵的消息,并声称这是无中生有。而在雪州政府计划颁布禁酒令的课题上,他们也支持刘天球的做法。
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就表示,行动党在禁酒令课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即不赞同在雪州颁布禁酒令,不过是谁出任刘天球的职位(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都会做同样的事。
她也认为,回教党也知道行动党不赞同颁布禁酒令的立场,不过却把情况制造成像是刘天球在从中作梗,以便向刘天球开炮。

merdekareview.com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