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马华内部派系动乱 下届大选成绊脚石

【霹雳·秦朗】马华公会霹州有三个投诉局,即有联委会霹州公共服务投诉局、马青投诉局及国阵霹州公共服务投诉局,到底人们要找马华公会求助,要到那一个局呢?
首先,霹雳州联委会原本就设有一个公共服务投诉局,由前新邦波赖区州议员曾镇池掌舵。至于马青投诉局则由邱文传负责,他也是前总秘书黄家泉当政时,受委担任联委会投诉局主任一职;而国阵霹州公共服务投诉局就是由马华公会老二蔡细历的人马李官仁出任。
这三个投诉局功能没两样,都是替人民解决问题,而且都是由马华公会党员负责。同一个功能的服务局,何必要由三个党员瓜分,难道一个人无法胜任此工作,而要三个人来分担?
其 实,这箇中的派系斗争早已浮在台面,在翁诗杰接任总会长一职后,各州联委会重组,而在霹州老树盘根的黄氏家族,尽管已遭扑灭,但他们的基层人马还有人在; 因此,在翁诗杰才上台加上基层势力不强的当儿,难免需要安抚一直跟随黄派的党员,分派一些职务给他们,以免招惹不必要的“反势力”。
所以,本来在黄氏兄弟得势时,深得黄家泉欢心又不谙中文的邱文传,得以最年轻且才数年党龄不到的资历坐镇联委会公共服务投诉局主任一职;不过,在联委会改组后,就改掌马青投诉局,由曾镇池掌联委会投诉局主任。
至于属于蔡派的李官仁更弔诡,他是获国阵州务大臣赞比里点头出任国阵霹州公共服务投诉局主任,令人愕然又摸不著头脑。李官仁的职务与蔡细历任总协调员无异,都是在替国阵成员党在办事。
翁诗杰阻止不果
怪是怪在,为何在马华公会在去年3月8日全国大选仅赢得一个州议席的情况后,该党的纷争让人显而易见,“分猪肉”似乎不是党意愿,内讧争官职才造成今日的局面。
据坊间有个说法,如果要找马华公会帮忙解决问题或投诉,45岁以下就找邱文传,其余的就看投诉者喜欢曾镇池或李官仁,两者择一。
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从未见到一个政党会有三个投诉局主任,连这种为民服务的“象征式”单位,也能争得头崩额裂,还能让人信服而投以信任票吗?
当然翁诗杰并不是瞎的,他知道赞比里点头让李官仁(左图左)出任这个号称为三种族服务的主任,就大力阻止;可赞比里却没理会马华公会党内鬼打鬼,以“友情牌”赏脸地给了李官仁,还亲自为这个服务中心主持开幕,那管得了翁诗杰在跳脚?
在吉兰丹州玛力勿莱州议席补选,尽管民联(回教党)仅以65张多数票取胜,但这并不会对霹州人民有太大影响,尤其在华社及印度人族群方面,基本在受到今年2月6日的国阵夺权后,这些偏向民联或中立派选民心中都有个“底”,下届大选无论如何都会投给民联。
只要走到小市民云集的咖啡室坐下喝杯茶,大家对国阵夺权及许月凤背叛民主行动党与选民的作风,感到反感外,看到连大臣双胞案等司法案也呈不公的现象,普遍上都仅以一句回应“民联根本不用再斗下去,等待下一届大选机会吧!”
可能连马汉顺也输掉
当然,民心变卦是很平常之事,但是霹州人民对于经历今年2月6日后超过三个月的政变事件,已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即使未能在短期内解散州议会,在下届大选来临前,只要让民联“催谷”一下民众激昂情绪,它还是会呈一定的响应的。
在 这个时候,未有人带领下改变的马华公会,还要面对党内派系纷争,即使没有如3月8日全国大选般的“扯后腿”风向,最终都会输回给自己,甚至连唯一的积莪营 州选区也会输掉。届时,连马华公会唯一的州议员和行政议员马汉顺(右图左)也被除掉,让国阵胜得州权,也是一党独大局面。
马汉顺常说一句,他输了,不重要,最重要是国阵执政,马华公会也得要赢得议席,否则巫统就会一党独大,华社的心声要到那儿反映?
不过,马汉顺也掩盖一个事实,现今的国阵州政府,有他代表华人的一个议席,甚至掌管重大的行政事务官职,难道他又能否认自己的权力微不足道吗?
许多行政决策,行政议会全数巫统代表坐镇,胆小怯懦的马汉顺会有多伟大以捍卫华社的权益吗?他还是静静地坐在那边聆听别人提出及通过的政策。
马华公会能在下一届全大选“咸鱼翻生”吗?除非免去浮在台面的内部派系纷争,以及谨慎遴选候选人上阵,相信还有一裂点儿的希望。否则,最后连一个”死剩种"也被连根拔起,马华公会霹州沦落为人民进步党的厄运,也不足为奇。

merdekareview.com

No comments:

Alexa Traffic Ran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Subscribe to dunia-politik
Powered by groups.yahoo.com